爱吃橘子的小白

fate(8)

这真不是长篇…只是我更的又短又慢…

原著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离开面馆,走过一条不长的小路就进了一个居民区。这一片很老旧了,夏天常常停水停电,虽是在闹市区,但也是听说过两年要改建房价才渐渐涨起来。太宰治在前面走,楼梯又小又窄,显得他略微局促,中也双手插兜打量着这在他看来勉强算窝的住处,小广告贴了一层又一层,角落里的灰不知道积了几百年,做工精致的皮鞋踩在油腻的灰泥地上黏着鞋底走一步一响。不知道太宰这个事儿精是怎么住下的。中也转念想想他好像也只是对自己比较事儿。真是个烦人的家伙。

中也撇了撇嘴,突然想起他今天的反常。

“我一个朋友的房子……”

“离港黑还挺近的……”

太宰治的朋友……

“到了哦。”太宰回身冲中也笑笑。

那莫名的熟悉感像是突然炸开了,酸楚的苦味在嘴角蔓延开来,才发现原来时间一直就凝固在四年之前那个黄昏,对于他来说往后的日子也许一直都是那天的重复,太宰治一向游戏人间,万花丛中过,但他心眼儿极小,只留得下一个位置,但那里一旦被占据就永远拥有,赶不走分不开割不断,就算是污浊的力量也撼动不了分毫。

中原中也面不改色问:“这是织田作的家吧。”

好像空气都冰冻住了。

好像有一万年那么久。

“对。”太宰治回答,嘴角还凝固着刚才的笑意。

中也坐在沙发上逗猫,沙发很小 大约两三个人坐就很挤了。他来的匆忙忘记带睡衣了,借了太宰治的一套。好在上衣还没有垂到膝盖——虽然也快了,但是睡裤实在是太长索性也就没穿,两条光光的长腿大咧咧的伸着。

中也用重力操控着逗猫棒,修治在他脚边扑腾,偶然间一抬头,太宰治就倚在不远处走廊前边看他,半边身子隐在黑暗里,注意到中也的目光,他又换上一贯的假笑。那笑容诚意十足,足以以假乱真。中也向来看不惯这笑容,眉头一皱,语调也冷了:“你站那干嘛呢?”

“中也你好幼稚啊…”他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三岁吗?”

“行了,太宰治,”中也坐正,“扯皮这么半天,你到底什么目的?你不可能这么好心就只是想让我借住吧?”

太宰治笑了笑没看他:“我叫你过来就必须有目的啊?”

“……”中也心说不然呢,难道是你毒蘑菇吃多了吗?

“那是因为我想你了可以吗?”

“你别恶心人了太宰治,你这青花鱼明明巴不得看不见我。看出来什么直说好吗?我没打算陪你玩了。”

“中也好无情…难道你是…”

“滚!一夜情不是你的拿手好戏吗?还有谁跟你有过啊?!”

“那你让我说我就说岂不很没面子,我现在可是侦探社成员诶?”太宰治一摊手。

中也沉默一下,这句话就像根刺埋在心里,一旦触及必定要流血触骨,弄得一片血肉模糊。但是无论挖开旧伤多少次那根刺都不拔不出来。久而久之,也练就一番本领,就算是任何人提起他都能面不改色。但是,这个任何人并不包括太宰治。

“爱TM说不说,”当了干部之后中原中也很少有过这样气急败坏的语气了 Mafia的强大让他几乎无时无刻不是占尽优势那一方,“那再见吧。”说着他把带来换洗的正装套上,拎着猫就要走。

“哎——别啊别啊,”太宰拉住他,“我又没说不接你的委托。小蛞蝓怎么这么暴躁?难道森先生没好好教你干部的必备技能吗?”

中也闹得彻底没了脾气,干脆也就破罐破摔了,反正这天他留在太宰治这能被笑话一年的事儿已经够多了。“没有,他说只要打得过就别多废话,”中也瞥了他一眼,也没了脾气“随你吧,不让我走也行,我困了你家多的被子呢?”

“没有哦~”

“你…”中也又想揍他了。

“啊啊,是修治干的!它把咖啡泼到了被子上,我送去洗了。换洗用的我今天刚刚晒好。小蛞蝓你看这沙发是不是很配你的身高?”

“混蛋太宰治你是不是找死啊?!!”

最后武力逼迫下太宰治去睡了沙发。中也隔着墙都能听见他那边故意的哼哼:“暴力蛞蝓…狠心小矮子…我要感冒啦…啊啊啊…中也你不心疼我嘛?还是不是我的小狗狗啦…”

修治以为他要一命呜呼了好奇的蹭过来围观这二号铲屎官,太宰伸手要抱它,“还是儿子疼我…看看你麻麻…”修治以为他突然诈尸吓了一跳,慌不择路蹦到太宰治脸上,踩着他漂亮到令横滨无数不知道他神经病德行的女性折腰的脸溜走了。

“啊啊啊…连修治都不要我了…还是不是我刚捡回来的小毛团子啊…那天那么冷,我冒着生命危险把你从下水管道捞上来…明明都是我捡来的,为啥最后都跟着别人跑了啊…中也~”

中也躺在被子里,被晒了一天的被子分外松软舒服,没由来的让人安心。中也回想着太宰治今天的反常,其实在门口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很想扭头就走,但是看见他那个表情是突然就心软了。随他闹吧。反正中原中也自始至终都不过这一个软肋,只对这一个人无底线开放。只要他太宰治说了,天南海北,穷达生死,他都拒绝不了。可他不说。只是在中也自以为快要忘却的时候突然出现提醒他,然后扭头就跑,把长出新肉的伤疤坏心眼的撕开,再好好嘲笑一番。周而复始。可是他就是拒绝不了。

也许是今天被气得太心累,也许是这被子太软太舒服,也许是一些中原中也死都不会承认的因素…反正他睡的安心,纵然太宰在外面叫魂似的呜咽他也没有理他。半夜里迷迷糊糊的好像是修治来蹭被窝被中也一把抱住:“是不是被太宰那混蛋饿瘦了…明天跟我回家吧…”睡的迷糊的中也也不知是不是在说梦话。

被抱着的幽幽叹了口气极其小心的动了动胳膊回抱住他。

“到底谁才像猫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