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橘子的小白

盛夏和写字的手

主福森微太中注意避雷

是甜的是甜的是甜的!!!!!

中间一点点刀…真的一点点!


沙雕向预警!!!


森先生今天也是横滨第一大可爱(๑• . •๑)

我是起名废……这标题是什么鬼东西哦

文的话,是和学弟聊天的时候聊到他那破字时突发奇想的

算是有点散文化…不过就是…行散神也散

还强行介绍了我校的字体(学校:憋给我丢人显眼了!)

最后逼逼一句,我爱福森!不可拆不可逆!!!他们是真的呜呜呜!!!!



福泽谕吉写的一手好字。森鸥外一直都知道。


从年轻的时候锋芒毕露到中年之后的沉稳内敛唯一不变的是刚劲有力连字的筋骨都透露着他的正直道义。有时候森鸥外会捧着一杯热茶看着福泽社长批文件。


想来这个画面该当分外美好,风和蔼的刚好,医生的浅笑刚好,蝉鸣不吵,倒是添了几分生气​——盛夏的生气。两人对坐,仿佛从画中走来。


然而事实总是不那么美好。美人当前,森医生如何坐怀不乱?


阁下,你不热吗?


阁下,你和我还有爱丽丝去吃点心吧?


阁下,你这么半天不动笔是不是不会写要我教你吗?


阁下,……


森鸥外。福泽谕吉放下笔抬起头。你能不能安静一下。


这人当他是小孩子吗?当他写的是数学作业?还教??​


福泽谕吉把怒火压了又压。等我看完这个。

森医生见好就收,安静的捧着茶杯翻起医学杂志来。然而看杂志也不肯好好看。借着翻页盯着社长的手乐。​社长的手宽厚有力,指腹带着常年用刀磨出的薄茧。那双手上得厅堂写一手好字,下得厨房做一桌好菜,在床上…………咳……不能再想了。






看见森鸥外傻乐,福泽谕吉也想起一些事来。


那是很久以前的过往了,连泛着黄的老照片都没有留下。​森医生想必也不记得了。


森鸥外写的一手好鬼画符,仿佛这是每个医生的特权。前半句福泽谕吉深有体会,后半句简直放……不好意思为了维持人设我就不写明了。​反正用社长的话说,森医生的字就是——狂草孩儿体。


刚刚成为他的护卫的时候森医生写了一张便签让他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


我又不是你的管家。银狼皱眉。(哈德森太太:???)​


哦。森医生心不在焉的应付着,这人正做实验忙着记录数据,明明就没有听还要假装认真在听似的补上一句,没啥​,多退少补。


你这人……


反正最后他还是去了。


然而现实总是不友善的。


无论是对于不久的将来拎着点心去赴医生不告而别的约的福泽谕吉,还是眼前当下蹲在地上正收拾着就这么拿着一张鬼画符就去了便利店的银狼殿下买回来的东西的医生来说都是如此。

(这句话放在英语阅读里绝对是个长难句吧……希望不是病句……)​


恕我直言,阁下。森鸥外几乎是带着杀气的笑着看着他。我让你买的啥是方便面,你怎么带回来的是塑料袋?我们下周吃什么?红烧塑料袋?


你写的我怎么看的清楚?福泽谕吉梗着脖子回答。天知道他在货架边上解读这份异域文字时费了多大劲。


那你不会开动一下你的小脑筋吗?啊?我写的草莓牛奶你为什么给我带回来两罐漂白剂?我用它干什么?往你的早餐碗里倒吗?往往字烂的人都并不引以为耻,反而感觉是那些无知的凡人们的认知失误。​


是你写的我当然就照买了啊?谁知道你这事儿精又作什么妖?年轻时候的社长尚且还做不到无论何种情况都句句敬语​,而且也不会在跟森医生吵架的时候让步一句。


你还说我?!


如此便就没完没了了,往往不可开交的吵架之后就是漫长的冷战。日子还是照过,不过就是每句话之前总要加上一句——


爱丽丝酱,帮我告诉福泽阁下​(阴阳怪气),麻烦他把门口的垃圾清理了。


爱丽丝,麻烦回给他,已经处理了(一字一顿)​,下次自己能动手的事别总叫我,省的他到时候又各种不满意。


爱丽丝,去告诉他,谁各种不满意了?明明是他没干好。


爱丽丝,就说,你行你上啊?​


爱丽丝,……​ 


爱丽丝,……​


爱丽丝:我想静静…


一般来说最先服软的也是医生,厚着脸皮蹭过来道一句,阁下,爱丽丝想吃猪排饭了。


福泽谕吉气笑了,气也就消了,也就算过去了。





不久之后的某一天,夏天的夜晚,森医生心血来潮要给诊所大扫除,整理出一箱子书。福泽谕吉翻了翻问,这是什么?


我学生时代……大学时候的笔记,没有用了,扔了吧。诊所里没有空调,破旧的风扇吱呀呀的转,森医生坐在两个叠着放起来的箱子上,咬着一根冰棒。


福泽谕吉闻言又翻了翻。廉价的墨水在质量不太好的纸上洇开,一团一团张牙舞爪,恣意飞扬。如果说现在医生的狂草尚且能分辨出是一个个文字符号,那么这每一页简直都是后现代主义印象派的佳作。因为根本分辨不出是文字符号所以大概只能论篇。只是不知怎么整篇整篇的字都弥漫着怨毒和暴怒的气息。


森医生一语道破天机,讲病理的老头太过分,次次拖堂不说,作业还留的巨多。我那时候常常在图书馆带到凌晨,连去澡堂的时间都没有。许是那到底是一段不错的时光,医生的话虽是抱怨,语气却轻快,眼神罕见的有光。


福泽谕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问,森医生你那时候学的真的是医学不是学的跳大神吗?


自知理亏的福泽谕吉被森鸥外的手术刀追的满诊所跑。


不过,自此之后深感医生巨大进步银狼殿下再也没有嘲笑过他的鬼画符了。废话,写字能从以篇为最小单位进步的以字为最小单位,这哪是进步,这简直是进化。


再后来,福泽谕吉把那箱笔记卖给了一个卖假货的朋友,不久那个朋友来找他说,福泽你那箱纸符太厉害啦!谁买谁倒霉一卖一个准啊!


害,由此观之,森鸥外的小学语文老师大概是会魔法,能在霍格沃茨任教的那种。





再后来就是很多年后了。


已经是武装侦探社社长的福泽谕吉收到Mafia首领的亲笔信。那字迹虽不如他的那样漂亮但是干净方正,等大乌黑,甚至远远看去,仿佛都长的一模一样。


社长?传信的太宰看见他出神试探的问一句。


没事,福泽谕吉回过神,这是Mafia的首领亲笔写的?


是,森先生当上首领之后因为工作需要练的。


工作需要吗?福泽谕吉下意识重复。


这种字体很速成的前身是台阁体,也算是历史悠久了。据说是从国外一所有名气的中学学来的。看起来难,但是精髓就是把所有字都写得一样就行了。


福泽谕吉挑挑眉,听着太宰治难得的正经科普。


行,福泽谕吉点点头,你先出去吧。


莫名其妙的福泽谕吉再看那封信的时候有点想念自己曾经看不懂的鬼画符来。

真的,很多年不曾再见了。





时间继续流淌回到现在,大战已然平息,季节又轮转到了盛夏,不过他们都已经不再年轻,但兜兜转转总是走到了一起。


阁下。森鸥外放下手里的钢笔。我打算练字了。


福泽谕吉从报纸里抬眼,看见森鸥外把脸埋在桌子上的废纸堆里。他今天已经为回给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信愁了一个早上。文本倒是早就写好了,只是他不想在私人信件里用那么功利的字体,毕竟也算是自己看大的孩子,可是又不能把那鬼画符写上去吧,不然这是新婚祝福还是新婚诅咒啊?


不必,一会儿我帮你誊写一遍就好,用两种不同字体就可以了。


额……虽然阁下你这么说我是很开心啦……森医生的话从废信纸里闷闷的传来。可是这样也太麻烦你了。


不费事,福泽谕吉说,不过……你要是想,我教你也可以。


社长的行动力一向高,下午就找出来钢笔字帖和田字格。


入门的话你可以先写描红。


嗯嗯。


然后在田字格里临摹。


嗯嗯。


每天练半个小时,不要太多也不许少。


嗯嗯。


森鸥外,你有在听吗?


嗯……啊?我有听有听啊!


总算是到了要动笔的时候。描红的时候如果说还勉强顺利,那么到了临摹阶段简直是——大型翻车现场。


森医生的手纤细轻巧骨节分明,天生的钢琴家和外科医生的手。对于这两件事他也的确深有造诣。哄爱丽丝的时候弹出来的曲子活泼热闹,拿起手术刀一站一天手都不带抖的。虽然那把刀杀人多还是救人多就两说了。但在这两方面的天赋秉异并不能平移到拿笔写字上来。


唉……福泽谕吉轻轻叹了口气。他起身绕过桌子走到医生身边来。


嗯?阁下?医生一愣。


福泽谕吉俯身握住他拿笔的手,带着他的手在纸上写字。社长指腹的薄茧轻蹭过医生的手指,掌心的温度仿佛沿着奔涌的血液温暖到胸腔。


你看这个字,你写的重心完全不对,头重脚轻不说……


……


完了啊……这也太……太犯规了吧……


医生眨眨眼,完全听不进去了。


森鸥外,你能不能认真点啊!!!


诶——诶——知道了!!知道了!阁下!


总之到最后,森医生的字终于越写越好看了呢~





末篇——关于森医生的手速


中也君,你最近神色不大好啊?没休息好吗?森鸥外放下手中的报告。


没……没有。中也拿着帽子低着头。


小矮子最近……太宰正要揭短。


太宰!中也小声喊。


中也君?太过劳累也不行啊?要不放个假休息一段时间吧?


不,不用了,boss,是我自己的问题。


自己的问题?森鸥外问。


十几分钟后。


所以就是这个吗?森鸥外面对着一个网游的登录界面。


……是。中也几乎有些羞愧的回答。因为熬夜打游戏被boss关心实在是……有点幼稚。


是哦,中也每天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吵都吵死啦。太宰治撇嘴告状。


中也低着头不说话。


这个网游很经典的啊,我比你们大一点点的时候也玩过的。虽然我不反对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玩游戏,但是耽误工作是不太好吧?森鸥外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对…对不起…boss。


这样吧,中也。你玩的是战斗法师对吧?去楼下找大家借一张神枪手的账号卡我和你打一局竞技场怎么样?森先生笑着问。


嗯……?!!!


赢了的话就随便玩,输了的话要答应我一周只能玩两个小时哦。森先生继续说。


难得的,就连太宰治也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不愿意吗?森先生问中也。


不…不是。


于是就这么开始了。借了账号卡的柠檬君也被同意围观了。


我第一次见boss打游戏诶……boss那么厉害的嘛?中也打游戏很厉害的。


不一定,森先生应该是借这个机会制止中也打游戏吧。毕竟中也不敢不放水啊。太宰治撇嘴道。


‌然而当一波近乎碾压的操作之后,森先生依旧笑面不改,中也听见耳机里传来首领愉悦的声音,很久不玩了,手生了不少呢。中也君你虽然手速可以但是微操完全不行呐。


巨大的游戏logo几乎冲出屏幕,森先生摘下耳机,退出来游戏。


boss你以前也玩过的吧?太厉害了啊!柠檬君激动道。中也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毕竟他刚刚可是一点水都没放。而且他也不信,森先生会在这么短时间内做什么手脚。他可是连账号卡都是借的!这和之前计划好的太宰治完全不一样的吧!


毕竟以前也过过要用这种东西定输赢决定晚上吃什么的日子?森鸥外笑笑,并没有对小辈们解释。


自此,柠檬君和十六岁的中也对自家首领的崇拜又加深了一点。


太宰:嘁——

末篇是太森中森亲情向~还有一点点福森……因为当年跟boss打游戏决定晚上吃什么的就是社长啊哈哈哈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我真的求——

求小红心小蓝手

终于要开学了冒个泡吧。

评论(6)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